網站導覽
最新訊息 : 住宅自主健康檢查手冊
作者 info 於 2016年02月01日 17:30:00 (4872 次閱讀)
住宅自主健康檢查手冊

       隨著台灣社會經濟演變,大家對住宅要求重「質」更甚於「量」,因為住宅的「質」攸關生活品質與居住感受。大家對住宅要求,不再僅限於面積、格局大小,進而更重視周遭環境設施、安全性、綠建材及通用設計等。「住宅自主健康檢查手冊」的發行便是為了推廣「住宅性能評估制度」,希望大家藉由手冊更加瞭解「我們的家」。

       手冊的編排主要參考「住宅性能評估制度」八大性能類別規劃,其中空氣、光、音環境影響居家環境舒適度,因屬性相近合併為一篇章,所以手冊編排分為六大篇章:結構安全、防火安全、無障礙環境、空氣 ‧ 光 ‧ 音環境、節能省水與住宅維護。透過輕鬆有趣的圖文解說方式,讓大家易於閱讀,加強對住宅結構體及相關設施設備的自主檢查與管理維護,提升大家對於居家安全的重視。

       手冊每一篇都有簡單的自主檢查項目,可以自行檢查我們的家或尋求專家建議。在手冊最後一頁更貼心提供定期檢查的紀錄表,方便大家記錄每次檢查的時間與檢查項目。請注意,住宅狀況就跟我們身體一樣,需要定期與長期的追蹤與注意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做住家的自主檢查吧!

請點我下載手冊